形离影不离11

  双抑郁,注意踩雷


  文里张哥是有CP的,且不是楼内人,不喜勿入。

  

  在包扎的时候宋亚轩眼睛眨都没眨,反而是在帮他包扎的护士看到他的伤口时有点吓到了,上药的手都有点抖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包扎完后宋亚轩站起来微微鞠躬,“抱歉,吓到你了,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小护士愣了一下,随后连忙摆手,“没有没有,你以后别伤害自己了,自己痛有的人心更痛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说完看了眼刘耀文,刚刚旁边这位男孩子的担心她都看在眼里,那表情好像比他自己受伤了还要难受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去药房拿药吧,两天后来换一次药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谢谢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刘耀文拉着宋亚轩到休息区,“乖乖,你先在这休息一下,我去拿药,好不好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好,我要和你一起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刘耀文有点犹豫,“可是我要先去缴费,再拿单子去药房,而且药房离这很远的,我怕你累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远就远点,大不了你背我嘛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好吧。”刘耀文把他背起来,“乖乖,要是困了就趴我背上睡会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因为是急诊科,所以即使到了半夜人还是很多,刘耀文背着宋亚轩穿梭在人群中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亚轩,你得答应我,以后了不能再伤害自己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答应你,只要我有意识就不会伤害自己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刘耀文想了想,还是让宋亚轩以后和自己一个房间睡觉,不然他放心不下,他实在太害怕了,这次是伤到手,那下次呢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不敢赌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可宋亚轩却不敢答应,他经常整宿整宿地做噩梦,或者睡不着,犯病的时候不仅会伤到自己,也会伤到别人,他不想刘耀文再因为他而受到伤害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文哥,要不算了吧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亚轩,我知道你是担心我,放心,我真的不会有事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都听你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我们明天请一天假,在家休息好不好?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刘耀文被电话吵醒,他连忙捂住扬声器,生怕把宋亚轩吵醒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走到客厅接电话,“怎么了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夏幸婷正在学校做苦力,腿伤刚好就被拉到广播室打扫卫生,“你和亚轩哥怎么又请假了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他手受伤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严重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及时去包扎了,不是很严重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行,我有空去看看他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挂断电话后夏幸婷看着杂乱不堪的广播室,早上一到学校就被广播站站长丁可欣叫来了广播室打扫卫生,本来她是想拒绝的,但又想到她请假这几天都没做值日,就答应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但没想到广播室这么乱,根本不像只有两天没打扫的样子,稿子满地都是,播音器上很厚一层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夏幸婷知道丁可欣是故意针对自己的,但前两天刚和匡怡闹出矛盾,不想再闹了,不然到最后还是张真源收拾烂摊子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正压着火气抹着灰尘,就看到有人火急火燎地跑进来,喊着她的名字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干嘛,号丧啊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来的男生撑着膝盖喘气,边喘边说:“张……张老师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听到和张真源有关这人又这么着急,夏幸婷把抹布一扔,“他怎么了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张老师到处在找你,他让我们都帮忙找,说打你电话关机,消息也不回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夏幸婷听完拔腿就往教学楼跑,到张真源办公室,里面没人,她又跑到教室,手机没电关机了,她拿到张真源的办公室充电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刚开机打算给张真源回电话,门“嘭”的一声被人打开了,张真源现在门外,额头上密密麻麻的汗珠,刘海打湿了几根,还喘着气,看的出来跑的很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夏幸婷愣了一下,等张真源关上门走到自己面前才反应过来,“哥哥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话音未毕,张真源就弯腰抱住她,“吓死我了,还好你没事,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刚才他在校门口看到匡怡带着几个身形高大的人站在那,他大概能猜到这是来报复夏幸婷的,他连忙跑到教室找她,但不在,他又打了很多个电话,还是关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现在看到夏幸婷完好无损地站在这,他悬着的心就放下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手机怎么关机了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没电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张真源叹了一口气,松开夏幸婷,低头看着她,“是我马虎了,昨天晚上忘了给你充电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啊?”夏幸婷有点懵,张真源怎么喜欢往自己身上揽错误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刚才去哪了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打扫广播室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张真源拉着夏幸婷在办公椅上坐下,自己也是靠在桌上,“以后你不用扫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这算走后门吗?”夏幸婷仰着头看着张真源,眼睛里的光亮藏不住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张真源没忍住捏了一下她的脸,“算吧,但哥哥的后门只给你走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刘耀文打完电话回卧室,发现宋亚轩已经醒了,刘耀文走到他面前,把他从被子里捞出来,亲了亲他的嘴角,“乖乖,起床还是再睡会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宋亚轩揉了揉眼睛,又躺了回去,刘耀文笑了笑,帮他盖好被子,自己也躺进去,不一会宋亚轩就摸过来抱住他,找了个舒服的位置继续睡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两人睡到中午才醒,刘耀文刚想点个外卖门铃就响了,打开门张真源和夏幸婷现在门口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怎么来了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张真源把手里一大袋东西在他面前晃了晃,“来看看亚轩,顺便帮你们做饭,,吃外卖不利于伤口恢复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说着就自顾自走进厨房把食材都拿出来摆好,又系上围裙开始做饭,熟练地像在自己家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夏幸婷从刘耀文撑在门把手下面的空间钻进客厅,跑进去找宋亚轩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刘耀文笑着把门关上,去厨房帮张真源打下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亚轩亚轩,你的手没事吧?”夏幸婷一进房间就拉着宋亚轩的手看来看去,他们在门口的时候宋亚轩就听到她咋咋呼呼的声音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皮外伤,别担心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就好,你是不知道,今天我们……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宋亚轩听着她滔滔不绝地说着学校里的事,眉飞色舞,小嘴叭叭不停,难怪刘耀文的性格能变成现在这么开朗,和眼前的小姑娘肯定脱不了关系,毕竟谁和这样一朵太阳花待在一起会不快乐呢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刘耀文把菜端上餐桌,张真源也已经把碗筷铺张好了,但卧室的门愣是没有一点要开的意思,两人觉得好笑又无奈来到卧室,一人一边靠在门上,“两位小祖宗,吃饭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看到他们夏幸婷才“呀”一声,拍拍自己的脑袋,“一不小心聊开了,我都忘了你还没吃饭,走走走,吃饭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刘耀文摸摸宋亚轩的头发,看他弯起来的嘴脸,自己的心情也变得格外的好,“去吃饭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夏幸婷被张真源拉着去洗手,“聊什么了,那么入迷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嘿嘿,我就喜欢和亚轩哥待在一起,想让他变得开心一点,每次你和阿文心情不好,是不是和我聊聊天就开心多了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是啊,你可是我们的开心果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啊,我就得和亚轩哥多聊聊天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嗯,亚轩哥哥他有点特殊,你和他聊天要注意尽量避免耀文那一年的事情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知道的,阿文也和我说过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刘耀文先盛了一碗汤给宋亚轩,“尝尝,这是我亲手煲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看了一眼那碗红枣枸杞鸡肉汤,虽然看着像黑暗料理,但宋亚轩还是毫不犹豫喝下去了,只要是刘耀文给的,毒药他也会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夏幸婷一坐下来就抓着勺子舀了一勺汤往嘴里送,张真源都来不及阻止,赶紧拿了一个空碗放到夏幸婷嘴边,果不其然,下一秒夏幸婷就吐出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张真源递给她一杯果汁,等嘴里的味道散去夏幸婷就开始抱怨,“阿文,你这煲的什么汤啊,这么难喝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她又看到宋亚轩手上的碗里只剩一些渣渣了,“亚轩哥,你是怎么喝下去的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还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刘耀文看了一眼夏幸婷,又看了一眼宋亚轩,试着喝了一口汤,马上吐了出来,“怎么会这么难喝,我明明跟着步骤做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宋亚轩看着他因为苦而皱起的眉头,笑了,“吃了文哥做的菜,医生开刀都得快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这话一出,刘耀文愣住了,夏幸婷在笑宋亚轩这句话押韵后也反应过来,“亚轩哥,你现在都会开玩笑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刘耀文在旁边傻笑,宋亚轩终于有些好转了,之前别说是开玩笑,就连话都不怎么说,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可能是文哥的汤有魔力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1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